English

目睹大师风范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□本报记者 贺玉荣 我有话说

很多时候,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,而是一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小事会让你心动,诸如一个浅浅的微笑,一杯盛着“满满情意”的水或是不经意间的举手投足。很早就常在TIME杂志或其他英语类杂志上看到旋元佑先生的笔迹,却一直未曾谋面。这次博览会中旋先生的讲座是安排在9月1日上午9:00钟,在三层C厅讲座室。我于九点整赶到讲座室,除了几个工作人员,讲座室里并没有什么人。门外还站着一个像学生一样背着书包的先生在来回走动,后来知道他就是旋元佑先生。由于整个展览场是九点钟才开始让人进场,所以讲座不得不推迟到9:30才开始。这让旋先生在讲座一开始就向大家道歉讲座的推迟,继而抱歉周围有些嘈杂,因为讲座室外的音响正大声宣传自己。不巧的是,这间讲座室的麦克风也总时而不时地“沉默”一下,耍耍孩子脾气,正进行的讲座也不得不断断续续。每次麦克风沉默的时候,旋先生总会说几声sorry,再微笑地向大家表示歉意。整个讲座旋先生一直在站着,尽管椅子就在他身后。

或许这就是大师风范?没有丝毫的傲气,也没有丝毫的怨气,如此亲切,如此平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